[更新] 2021.01.10

IMG_2676.HEIC

IMG_2675.HEIC

照片是 以距離15cm拍攝的疤的狀況
因為痣是長在我背後左腰,我自己覺得滿滿意的
 

我小時候就是個多痣人
也不以為意
平的凸的都有,還真不少
兩隻手不誇張,大大小小的痣也有十多顆
覺得很礙眼但又不會影響生活,就放著好了
腿阿、背上也有好幾顆
連胸都有(這很困擾我,但我又生性害羞?)
1394035526-2956926816.png

背上有兩顆算是我身體上最大顆的凸痣
直到最近覺得他們有在長大的感覺
很怕是什麼病變

上網爬文
查到中國醫&臺中榮總
只是我中國醫應該是掛錯科,我掛成美容醫學
這跟我去掛號詢問我痣的狀況,醫生針對痣這一塊的解說,比較不多,加上費用要自費(我詢問時費用5000元)

對,我很怕花冤枉錢
加上真的是痣變大了,我才想要去除掉,做檢查的

當天我預約榮總的皮膚科
進去諮詢
醫生滿認真解說這一塊,也詢問家族有無皮膚病史
量痣的尺寸大小
一顆1CM
一顆0.4CM
醫生詢問身上還有哪邊痣,自己覺得可能有風險的,他會幫你看
怎麼判斷痣的變化

之後護士拿手術同意書給我填寫
叫我之後打 切片部專線 預約時間切除

手術當天
打麻藥還是我覺得最痛的
原本以為可能挨一針或兩針
手術的醫生是在痣的周圍都打麻醉針
我就一直憋氣憋氣(感覺這樣比較不痛)
之後就開始手術
大概半小時,因為我有兩顆痣要處理
手術完,護理師會拿張注意事項的單子&購買處理傷口清單(供參考)&口頭解說

接著我就去榮總樓下藥局買相關藥品包紮

麻藥退了後,就是有點傷口一丁點痛(比打麻藥的痛感還不會痛)
洗澡時,將紗布拿下,貼上防水OK蹦
洗完後,將OK蹦撕除,優碘消毒 +食鹽水清潔,反覆三次,之後貼上紗布,阻隔衣物摩擦到傷口
到第三、四天,傷口已經不會有血水滲出,我優碘+食鹽水,就減少成兩次
過一個禮拜,大概減成一次

我預約切片後約兩週看報告&拆線
醫生說是良性的,不用太擔心
然後我覺得拆線有些痛,醫生拉著線,用刀片拆,雖然傷口是癒合差不多,就皮被拉著,不太舒服

如果想要疤淡一些,可以抹些淡疤凝膠(可以跟醫生諮詢)or貼美容貼
我是抹喜療復,之前淡痘疤抹的,還沒用完
題外話,我問醫生需不需要抹淡疤的,他回我 可以啊!一條都要一兩千,你傷口很漂亮了,需要抹嗎?

榮總兩次掛號費用,共1100元(切除手術只有除手術,不用另外掛號費,只是要打電話預約時間)

以上就是我除痣分享
希望可以幫助到 長痣不是我們所願 的人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朵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