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
今天只有純文字,無畫面
欸欸欸~~別走啊!

就想跟大家分享我最近臉變好一點
雖不是大好
可已經開心要死了


以前總覺得痘痘就是太晚睡覺or保養不夠
皮膚發出來的警訊
只要多喝水、早點睡、保樣做足
一切都會回歸最原始的我

咳咳~很抱歉
沒有的!真有這麼簡單,醫生當假的呀!

臉上的痘痘甚至更猖狂

我還在醉生夢死
心想一定是保養品沒效、不夠早睡、水喝不過多,所以代謝才不好
直到某天看到婊姐的影片一字一句抨擊著我
加上我喜歡的部落客,近期也抗痘成功,皮膚變得有夠美

我呢!在幹嘛,在作夢呀!

選一間之前朋友看過說不錯的皮膚科
掛號很難掛之餘,週末也沒看診
那時候待業中
什麼沒有,時間最多了

醫生看了我的臉
說我的臉比較容易敏感,對於保養品或是化妝,都很容易過敏發紅
要求我用洗臉乳洗臉,一天只能一次,其餘用清水洗即可,洗面乳也不要有什麼功效(美白、控油、抗痘那些)
保養品先不要上,真要上,就一般乳液,不要有什麼功效的,也不要化妝水
盡量不要上妝,必須的話,就淡妝

至於生活作息&飲食方面,醫生完全沒有叫我調整

也開外用藥給我塗抹臉部
加搭配口服藥
說明他開的藥是加強我代謝,可能這吃藥這段時間,痘痘會非常猖狂,但不要害怕

一開始非常害怕臉上沒有保養品,那皮膚就會變好了嗎?
差不多兩個禮拜
臉就非常有感
不會再胡亂冒痘也鮮少泛紅

中間我都沒有調整作息跟飲食
跟以前一樣
皮膚就真的變好了耶!

化妝只有上防曬+粉餅
很重要的時候,才會上粉底液,次數約1~2個月1次吧

之後開始上班
沒有回診
醫生原本要我回診讓他看看,是不是要再開藥給我吃看看
他的診實在太難掛了

現在還是用他跟我說的方式去維護皮膚

非常滿足了

在皮膚變好之餘
用了什麼保養品,馬上分得出來是好是壞


最近入手保濕乳液就致痘
很難過
我還買敏感肌專用,如下方圖示

大學時候有用過
覺得沒長壞東西

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
臉一定還是發炎狀態
所以用什麼保養品,根本也分不出好不好

9300618556502-01.jpg

好了~~大致這樣

可是不用保養品又怕肌膚老化太快
有人有推推保濕乳液嗎?
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朵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