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
我是北菜肉

今天要跟大家聊的是最近看的韓劇
以前總是愛看浪漫喜劇
後來人越活越老越實際,就喜歡看一些現實的東西
哈哈
然後穿越的主題,雖然很扯,普羅大眾還是可以接受的(哪來數據?我就是普羅大眾,鞋穿37號大眾號)

最近看到ON戲-隧道
還沒看之前,聽說滿好看的
我剛開始看的時候
發現這是以真實案件為主軸,透過穿越時空下去破案的

隧道.jpg

劇情介紹:
講述1986年正在尋找女性連續殺人案犯人的刑警朴光浩(崔振赫 飾),穿越時間到達2017年,發現過去與現在的連結點,並再次開始調查、解決30年前連續殺人案。
該劇改編自韓國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環殺人案

我會喜歡看這部原因,是因為之前我看過信號,也是依照真實案件去改編的
等一下會介紹它

回到隧道這部
崔振赫,我記得第一次看到他的戲劇是刺蝟與熊貓小姐
後來繼承者再急診男女
他不單只有好看的外表,急診男女的時候,我就不喜歡戲裡他的個性,但也有因為劇情哭了幾次
怎麼那麼深情呢?

這次也是,一直叫著妍淑妍淑
看了好哀傷喔!

穿越時空這個方式
編劇寫不好的話,很容易穿幫
穿幫的話就會不合理,然後沒辦法入戲

整體劇情的安排,步調還是偏慢
看著看著,劇情可想得知
有點太容易猜透劇情了

不過裡面稍有研究犯罪心理學
安排在劇情穿插中,也算一個一個單元劇的感覺
所以觀眾會猜中劇情,真的不是難事!

我自己猜啊!這部絕對是HAPPY ENDING

再來講講-信號
肥肉推薦的
還沒看之前,也有看到網路有推
它是"幽靈"的編劇寫的,更有興趣
然後也推幽靈XD可以去看喔!

信號.jpg

劇情介紹:
故事描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,透過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,聯繫上15年前一位遭主流警界排擠的老刑警。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、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。
全劇藉由時空交錯的敘事手法,對於法律追溯期的制度精神、人性與真相的多重性、正義與人情的兩難等議題,具有相當深刻的演繹與討論。

剛開始看,它的拍攝手法讓我心驚驚
說真的,一開始我沒有很認真看它
因為主角我都不認識(哈哈哈)

看了幾集後,得知這些案件都是韓國真實案件且未偵破
天啊!很毛啊!尤其晚上看,有一股陰森感,我還一個人看

很喜歡這部的原因是畫面實在太驚悚
覺得好棒喔!

我會把這部也寫進來穿越時空,差不多就是時空錯亂
以現在去辦以前的案子,改變案件的發展進而破案
當然事事不會盡人意,這是我覺得編劇很厲害的地方

而且看一個大男人哭
我也有揪心感
兇手好殘忍喔!

劇情步調很快
不會讓你有心思去猜它劇情,你也猜不到XD
看完後,我特地去查案件介紹
原來韓國也有其他改編
一一都去看完
華城連續殺人,我就看了好幾個版本,電影電視劇都有,新亭洞連環殺人事件也是

最後編劇有埋筆
希望能有續集啊!拜託
真的是神劇

我覺得大家可以把裡面案件翻拍的都看過一次
韓國拍得很不錯

最後跟大家介紹-九回時間旅行
這齣也是扯翻天
扯到最後我要錯亂了!

九回時間旅行.jpg

劇情介紹:
故事圍繞著一位新聞主播朴宣友,在哥哥於尼泊爾留下的遺物中發現一筒神祕的線香,點燃者可以回到20年前的同一時刻停留30分鐘。
為了瞭解20年前在醫院縱火案中父親慘遭不測的真相、進而扭轉家破人亡的遺憾,他多次點燃線香試圖改變過去,卻因蝴蝶效應的影響而不斷觸發難以想像的結果。

女主角沒有我的緣,哈哈哈
不曉得男主角為什麼這麼愛她,可以愛我嗎?

要不是裡面主角邏輯清晰,以致發展都有按他的預想結果
一般人真的無法這麼理智加清楚耶!
利用過去的自己,提醒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,雖著時間流逝,過去的自己還是會不自覺遺忘,當然最後導向大家都想要的結局
這編劇也很厲害

最後一集,我也是看了恍惚恍惚,混惱了
哈哈哈哈哈哈


推理懸疑的戲劇,真的很耐人回味
就是信息來的太多,一下子沒辦法直接的判斷
主角腦筋都要好,我研究的總結

以上這三部,是我看完以後,還會一直在腦子裡想阿想
推薦給大家,再見囉!!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朵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