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~大家又好阿

最近一直下雨
人都要發霉了

今天要來講講我的香水兒(下雨天待在家做點事好了)
很久之前就想要寫了
還有把照片拍好
只是當時沒有電腦+時間都被我摸光了
現在回去找照片
欸.....照片不見了!不知道被我塞去哪邊

覺得發明香水的人實在是很厲害
查它的歷史由來,埃及人還用香水來洗澡,但當時還沒有提煉香精的技巧

這次介紹的香水是依照我入手的順序作排序
阿對了!急著拍照,忘記把灰塵給擦掉了

⋈ ANNA SUI Flight of Fancy ⋈
IMG_8244.JPG

淡香水
前調:爪哇檸檬、日本蜜柚、荔枝
中調:玫瑰花、星木蘭、紫蒼蘭
基調:雲杉、安息香、白麝香

這是大學時候的生日禮物,也是開啟我的尋香之路XD(是破產吧!)
以前還不了解香味是多麼重要,單純覺得不要臭臭就好
香味也是對這個人的記憶點
也不了解香水的好處,一直認定香水就是濃、聞了會頭暈
不曉得其實選到適合自己的,是會有加成效果的

前味充滿水果味
感覺就很好吃阿~
帶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甜美

中調時,散發出來的清新花香
不會刺鼻
像是你走入花園哩,突然撲鼻的花香但又迅速消逝了

後味延續著中調的花香加上安息香、白麝香木質味
讓心情平靜,舒緩情緒
有種約會完畢,可以回家輕鬆的感覺

⋈ Chloe ⋈
IMG_8245.JPG

淡香精
前味:小蒼蘭、 粉色牡丹、 荔枝 
中味:木蘭花、 玫瑰花、 鈴蘭 
後味:香柏木、 甜蜜、 琥珀

Chloe這一瓶,應該是女生香水的必備香氛品
它的香味,我到現在還沒有人聽過難聞,或者不合適
(請忽視發黑的瓶身,我也不知道為啥這樣)

我其實是到拿到JO MALONE才知道小蒼蘭這麼威
反過來看,原來有幾款香水裡面都含有這個成分
但因為每家配方濃度不同,出來的味道而差異

這是出社會後最常噴的
甚至有點把ANNA SUI放在一旁了
感覺是不一樣的效果

這讓我有輕熟女,開始肯定自己

它偏花香調
但你就是不會討厭它耶
還不了解就是覺得花香會想吐、頭暈布拉布拉的
實質根本沒有
還一直猛聞自己
驚呼:哇~我好香好好聞喔!

上班也有聞過同事身上是這個味道,就常跑去她的位置,多聞幾口

前中後味,我也不在意
噴上它,08就是有氣質XDDD

⋈ See By Chloe ⋈
IMG_8247.JPG

淡香精
前 味:佛手柑
中 味:蘋果花、茉莉花
後 味:檀香、香草

趁勝追擊,隔一年還是兩年
入手第二瓶Chloe
之前一直在雜誌看到,覺得好美
也去試聞
跟之前的又是不一樣的香水

它一直有個味道吸引著我,但不曉得那個是什麼味道
出社會後,約會都會擦它
有那種依偎在男朋友手臂下,當他的小女人(哈哈哈)

後味的香草,讓人甜到幸福

⋈ JO MALONE English Pear & Freesia Cologne  ⋈
IMG_8250.JPG

古龍水
前味:英國梨、蜜瓜
中味:野玫瑰、小蒼蘭
後味:廣藿香、麝香、琥珀

很開心,入手JO MALONE的第一瓶是這個香味
讓我覺得JO MALONE就是這麼美好(其實並非所有的香味都是,破滅XD)

之前去櫃上聞過,櫃姐說這不是噴身體的,要拿來噴衣服跟頭髮
不知道她到底講對不對
反正我真的按她說的做
然後很快的香水就這樣迅速減少(該不會這是她的話術吧)

加上JO MALONE很不持久阿
每次我都按滿多下

但它就像隱士般,高尚的態度,內斂的氣質(哈哈,真不知道自己講什麼)

⋈ Prada Infusion d Homme ⋈
IMG_8252.JPG

淡香水
前   味:橙花醇 
中   味:白松香、香柏木、香根草、鳶尾花 
後   味:安息香、乳香木

這一瓶是男香,在朋友家聞到的
有痱子粉的味道
洗完澡清爽的感覺

如果剛好想去男友家過夜
噴上這款不會失誤
而且我覺得它比較適合晚上
就真的很像洗完澡耶!要趕快入睡才行

白天的話,我就不建議
我發現它混雜汗水(或者下雨天較潮濕時)
味道會變成溼溼、噁心噁心的感覺

後調的乳香,有平撫情緒,調整呼吸,讓人平靜下來

女生也可以用,不會突兀
只會讓人想擁抱入睡

⋈ JO MALONE Blackberry & Bay Cologne  ⋈
IMG_8253.JPG

古龍水
前味:黑莓子
中味:月桂葉
後味:雪松木

這個味道,我覺得比較有個性一點
聞到第一口是微酸的味道,但很快就沒有了
接下來就是月桂葉,我很難描述它
就是一股強烈,要你好好正視它的味道
傲嬌的感覺

這一瓶我會跟英國梨那瓶作混搭
比例大概是1:3


⋈ LANVIN Marry me  ⋈
IMG_8255.JPG

淡香精
前 味:白桃、小蒼蘭、苦橙
中 味:玫瑰花瓣、茉莉、木蘭花
後 味:麝香、琥珀、雪松

聞到第一口,水果水果好香好甜
中味的茉莉香,就像曖昧發展一段迷人的戀情,蝴蝶為花醉得一蹋糊塗
味道滿持久的

然後情人節也適合拿來送情人(哈哈)
網路上說這瓶是撲倒香XDDD

當初會知道這一瓶
是喜歡的Miruku入手,默默筆記起來

⋈ JO MALONE ⋈
IMG_8258.JPG

Lime Basil & Mandarin Cologne 
古龍水
前味:柑橘
中味:羅勒
後味:琥珀木

Pomegranate Noir Cologne 
古龍水
前調:石榴
中調:香水百合
後調:癒瘡木

Orange Blossom Cologne
古龍水
前調:萊門氏小甘菊花
中調:白丁香
後調:鳶尾花木

這三瓶小香是肥肉朋友在飛機上買小香組合
味道呢!是屬於比較挑人的

青檸羅勒與柑橘這一瓶,除了第一口有一些些橘子味,之後完全是草味
黑石榴,第一口聞起來很像紅豆粉的味道,但之後怎麼辦!我只覺得像中藥房的味道
這味道也不能算是只能給老一輩用,畢竟我阿罵根本沒有檀香味
澄花這三瓶,較女性向的,第一口是偏酸橘子味,之後就是玉蘭花的味道耶!
最後味道淡去,有種洗完澡淡淡的花香,像躺在草皮上欣賞著天空

這三瓶還沒想過怎麼混搭,甚至什麼場合使用

⋈ Madonna Truth or Dare ⋈
IMG_8261.JPG

淡香精
前味:梔子花、晚香玉、橙花
中味:茉莉花、安息香、百合花
後味:香草萃取、焦糖琥珀、性感麝香

這一瓶,爆甜!雖甜,但我覺得不適合學生擦
因為香味偏媚惑對方XD
如果下班後有約會
是可以穿著短裙擦上它

甜味散去之後,留下來的香味,就像我想撩你的頭髮,誤以為這個香味是從頭髮出來的


以上,就是我的香水
不同年紀、不同場合、不同時段,分別擦上的香味,帶來不一樣的感覺

另外我自己會分裝香水,精油滾珠瓶或小噴霧瓶
瓶身我會選玻璃材質,以免香精跟瓶子發生質地變化
要盡快用完,因為香精會揮發掉,香味跑掉,不像正品是用真空設計的包裝,存放較久


最後擦香水的地方,可以見這一篇文章
寫得很詳細

備註一下
香水依其中香精含量的不同,一般分為5個等級: 
等級/ 名 稱/ 香精濃度/ 持續時間 
1 香 精 20%以上 約8小時-甚至一整天 
Perfume 
2 淡香精 15-20% 約6-8小時 
Eau de Perfume 
3 淡香水 5-15% 約4-6小時 
Eau de Toilette 
4 古龍水 2-5% 約2-3小時 
Eau de Cologne 
5 花露水 1-2% 約1小時 
Florida Water 


掰囉~~~下次見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朵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